无障碍说明

乐视控股CFO吴辉离职 曾调度处理乐视资金链危机

文/腾讯科技 李儒超

腾讯科技今日独家获悉,乐视控股CFO吴辉已从乐视离职多时。腾讯科技对此向乐视控股求证,乐视控股表示,对此没有回应。

吴辉在加盟乐视控股前曾任优酷土豆CFO。去年8月,吴辉加盟乐视控股的消息流出,知情人士称,早在8月之前,吴辉就已加盟,只是乐视一直对其做了低调处理。

公开资料显示,在加盟乐视前,吴辉曾经担任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及亚太新兴市场CFO,负责中国区和亚太区业务以及境内合资、独资公司。此前吴辉还曾担任微软大中华区高级财务总监和联想移动首席财务官等职位。

据了解,吴辉当时离职优土正值优酷土豆大换血。在该公司完成私有化后,杨伟东被任命为合一集团总裁,与此同时,优酷土豆时期高管频频发生变动。其中,在2015年10月,原优酷土豆副总裁李黎离职,即加盟上市公司乐视网,出任乐视网高级副总裁兼内容总编辑一职。

吴辉加盟乐视后不久,乐视资金危机爆发。作为乐视非上市公司部分的中枢乐视控股,承担起乐视资金的总调度职能,而这一重担最终也落向了吴辉本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estsun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