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谷歌透明度报告:全球政府索要用户信息次数越来越多

Re/code中文站4月21日报道

谷歌(微博)最新的透明度报告显示,在2016年下半年,谷歌接到的政府索要用户信息的请求次数要比以往任何半年期都多。

自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上任以来,人们越来越关注科技公司如何回应政府索要用户数据的请求,因为很多人担心特朗普会推行“穆斯林登记”计划。

谷歌、Twitter和其他科技公司已明确表示不会参与这样的计划。

这是自特朗普当选总统以来谷歌首次发布的透明度报告。

有意思的是,这份报告称,谷歌在美国和全球范围内接到的政府索要用户数据的请求次数越来越多,但是它回应的却越来越少。

在2016年下半年,谷歌在全球范围内接到的政府索要用户数据的请求次数高达4.55万次,比2016年上半年增长了大约600次。在2009年下半年,该公司收到的政府索要用户数据的请求次数仅为1.2万次。

在2016年下半年,谷歌在美国接到的政府索要用户数据的请求约为1.39万次,较2016年上半年减少了大约500次。在不同时期,谷歌接到的美国政府的请求次数有起有伏,但整体而言,与全球情况一样,呈现出上升趋势。

“从很多方面来说,这一点并不令人感到惊讶。”谷歌法律总顾问肯特-沃克(Kent Walker)在一篇博文中说,“随着越来越多的用户使用我们的服务,以及我们推出的新服务越来越多,我们自然而然地会看到政府索要用户数据的次数增加。例如,在2012年,谷歌电子邮件应用Gmail只有大约4.25亿活跃用户;而到2016年,它的用户数量超过了10亿。”

尽管政府索要信息的次数增加了,但是谷歌回应的比例却下降了。在2010年下半年,谷歌仅对76%的政府索要信息的请求做出了回应。在2016年下半年,这个比例下降到了60%。

对于美国政府索要信息的请求,谷歌回应的比例相对较高。在2016年下半年,谷歌回应了美国政府79%的索要信息的请求。在2010年,谷歌回应美国政府索要信息请求的比例高达94%。(编译/乐学)

美国Recode作品的中文相关权益归腾讯公司独家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lonli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