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国虚拟现实初创企业Improbable获软银5亿美元投资

腾讯科技讯 据外媒报道,英国虚拟仿真初创企业Improbable获得日本软银的5.02亿美元投资。

Improbable的估值尚未披露,但由于软银未能获得控股权,这意味着Improbable估值至少为10.4亿美元。

另据彭博编撰的数据,这也是过去十年英国企业完成的第五大融资交易。

Improbable这轮融资由软银领投,在2015年3月参与了对该公司2200万美元投资的硅谷风投公司Andreessen Horowitz、香港风投公司Horizon Ventures以及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淡马锡跟投。

创建五年的Improbable为游戏创建虚拟世界以及针对真实世界进行大规模的模拟构建。

软银投资部门总经理迪普-尼沙尔(Deep Nishar)通过声明表示:“Improbable正在打造具有突破性的技术,其将成为全球游戏行业至关重要且有价值的平台”。

尼沙尔还表示,除了游戏,软银相信Improbable的仿真技术或将有助于探索疾病、提升城市管理、了解经济动态以及解决其他复杂问题。尼沙尔将加入Improbable的董事会。

这笔投资正值软银即将完成其Vision Fund基金1000亿美元融资之际,该基金投资者包括苹果和沙特。软银商讨对Improbable投资消息由彭博社上周率先报道。

孙正义(Masayoshi Son)创办的软银虽然一直投资电信和游戏行业的公司,但其将公司未来的发展寄托于机器习得以及物联网。截至目前,孙正义在英国的最大一笔投资是去年斥资320亿美元收购了芯片设计商ARM。

为考察潜在投资方,Improbable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赫尔曼-纳鲁拉(Herman Narula)曾飞往东京与孙正义见面。纳鲁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看到了他们在技术上强调细节,此外他们的长期愿景也与我们的相一致,这实在太棒了。”

Improbable的软件SpatialOS能为大型多人在线游戏创建虚拟世界,这种游戏可以实现数千个玩家同时在线。目前,市面上已有两款基于SpatialOS平台的游戏,该公司还宣布了一系列正在开发的项目。

纳鲁拉称,Improbable目前在伦敦和旧金山雇佣了约180人,该公司计划利用新募集资金聘请程序员和计算机科学家以及更多销售和业务人员。

Improbable近期引入多名重量级高管,其中包括首席财务官迈克尔-班农(Michael Bannon)以及首席法务官罗伯-米勒(Rob Miller)。班农此前在私募股权公司TPG供职。米勒此前在手游公司King Digital Entertainment和视频游戏巨头动视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工作。

Improbable由纳鲁拉和罗伯-怀特黑德(Rob Whitehead)在2012年共同创建,两人因在剑桥大学学习计算机科学而相识。据提交的文件显示,在截至2016年3月31日的过去十二个月里,Improbable亏损额超过800万英镑(约合1030万美元)。(编译/李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mmonz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