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尔法狗团队宣布“阿狗”退役,50份自我对战棋谱献给人类

5月27日,升级后的AlphaGo所向披靡,最终以3:0赢下了这次人机大战。这也将是人机大战的最后3局比赛了。

在最后一局比赛结束后的发布会上,AlphaGo之父、DeepMind创始人戴密斯·哈萨比斯(Demis Hassabis)说:“本周的比赛聚集了围棋起源地最优秀的棋手参与,是AlphaGo作为一个竞赛系统能够对弈的最高级别对手。因此,本次中国围棋峰会是AlphaGo参加的最后对弈比赛。”

不过,哈萨比斯宣布,人类棋手与AlphaGo的故事并不会就此结束。AlphaGo的启蒙老师、欧洲围棋冠军樊麾随后表示:“我们将与柯洁共同研究这三局比赛,做成视频,与全世界围棋爱好者共同分享。我们还给全世界围棋爱好者准备了一份礼物,这些自我对战是阿尔法狗最宝贵的财富,我们近期会公布50副阿尔法狗自我对战的棋谱,以慢棋的形式进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hunw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