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首发 | 扩博智能Clobotics获GGV纪源资本首轮融资

腾讯创业讯 6月26日消息,专注于垂直领域的无人机机器视觉和工业大数据公司扩博智能Clobotics对外宣布,其已获得GGV纪源资本首轮融资。

据腾讯创业(微信公众号:qqchuangye)了解,扩博智能Clobotics成立于2016年11月,是无人机实时数据采集、云端大数据处理和分析,以及商业智能和可视化数据的提供商。扩展了以测绘、农业植保等为主要方向的传统无人机应用领域,集中技术优势,专注在诸如电信、新能源等在内的工业垂直领域,从硬件参考设计、无人机和IoT设备的数据采集,到利用云端大数据平台、机器视觉和机器学习等模型算法对数据的处理和分析,以及为行业用户提供所需要的预测和预判数据分析服务。

扩博智能Clobotics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严治庆表示: “ 全球的无人机生态仍然在发展初期,还没有形成针对垂直领域行业客户的大数据采集分析处理和数据应用变现上的顶层服务生态体系,扩博智能Clobotics的技术和行业解决方案正填补了国内市场上的这一空白。这一轮融资将集中用于产品技术的研发和迭代,拓展行业布局,加速扩博智能Clobotics在重点垂直领域的纵深发展。”

GGV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李宏玮表示: “无人机行业在过去几年取得了蓬勃的发展,在软硬件系统快速迭代的今天,垂直领域应用具有巨大的潜力和发展空间。我们正是看好扩博智能Clobotics卓越的技术实力、顶尖的专业人才、快速的部署能力和超强的行业渗透力。”

扩博智能Clobotics的研发团队由机器学习和计算机视觉人才组成,硕士以上学历比例高达85%,且半数以上毕业于全球及国内的顶级高校,并拥有微软谷歌(微博)亚马逊Facebook英特尔等世界顶级科技公司工作经历。

2017年5月底,扩博智能Clobotics在西雅图成立美国研发中心,坐拥中美两大研发基地,一方面招揽致力于软件研发的国内外技术大牛,另一方面继续加强人工智能、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等领先技术在重点行业实践和应用。目前美国团队已有六位博士加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dele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