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我跟乐视要账半年了,却连他们的面都没见着

文 / 腾讯创业 郑可君 管慕飞

“我能怎么办啊,贾跃亭跑美国去了,我要账半年了,却连债主的面都没见到!”

乐视网2017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结束后,我们在北京市朝阳区的伯豪瑞廷酒店楼下见到了腾飞。

作为20家公司发起的联名讨债团队的媒体对接人,腾飞和我们聊了聊他们一行人这几个月的经历。

讨债书

这张图是一份来自全国各地20家乐视的承建商联名发起的“讨债书”,文件上还有20家供应商联系人的按的红色手印。

腾飞对腾讯科技表示,乐视移动一共欠了这些供应商3300多万人民币。他们做的业务都是乐视门店的店建(店面建设)和营销宣传活动,分散在全国各地。

说到这里,腾飞指了指乐视大楼下面的体验店,“就像这种门店一样”。

乐视楼下体验店

腾飞称,一开始,乐视还遵守合约按照付款计划付了一期,之后就再也不给钱了。半年前,多家供应商来乐视大楼下面讨债,方式简单而粗暴——在前台附近大喊“乐视还钱”,或者只是静坐、躺着。

乐视大楼的一楼前台

这种方式虽然很“土”,但还是起到了效果:每次来,乐视就会还总欠款的几个百分点给他们。他们一共来过8次,但最近这一次,他们一行人已经来了一个多月,但乐视却并未支付任何欠款。

无奈之下,这20家公司联合到一起,向乐视发起联名“讨债书”。

刘明也是这20家公司的其中之一,他在山东为乐视装修店面和做活动。“山东的店都是我们装修的,但活干了一直拖着不给钱,也没有人来和我们对接。”刘明说,“他们一直都和我们说些套话,刚刚,又派人来说了一遍,我们觉得特别假。”

对于这些前来讨债的人,乐视又是如何回应的呢?

股东大会上的讨债者

当腾飞要钱的时候,乐视直言:现在没有钱,让他们等着。在今天的股东大会上,乐视控股赵磊则对前来要债的供应商说,给乐视五年时间。

“‘可是我等着钱开刀看病,五年后我还能活着吗?’我是这么问赵磊的,可是赵磊说,‘你给我们几年时间,你的病先拖几年’。”

但需要指出的是,乐视移动本身隶属乐视系,但并非乐视网下属公司。赵磊在乐视网的股东大会现场也强调了这一点,希望供应商离开。但在场供应商们回应称,不管是什么,反正只认乐视。

对于部分要账的供应商来说,乐视拖欠的账款已经严重影响了他们公司的正常经营。

刘然是成都一家广告公司的老板,乐视拖欠了他400多万债款。6月25号那天,他来北京找乐视要账。此前,乐视员工一直告诉他公司没钱,让他等着。

“可是我给了他时间,谁给我时间?我自己公司压力也很大,工人的工资,水电费这些都需要支付。我们的供应商也来追我们的账。”刘然说。

“我们来的目的就是找贾跃亭要钱,虽然我们见不到他,但是我们回去也没有意义。”

在股东大会结束后,很多供应商又纷纷回到了乐视大厦。

走出躺满了人的乐视前台大厅,看到楼下展示厅中,停放着一辆非常炫酷的乐视概念汽车。

乐视楼下的展示厅

注:应采访者要求,文中人名皆为化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onghuima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