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福特CEO:硅谷比它想像的更需要底特律

BI中文站 7月27日报道

福特新任CEO吉姆-哈克特(Jim Hackett)本周三首次出席了公司季度财报电话会议,此前福特汽车发布了一份超出华尔街预期的靓丽财报。

随便说一句,福特强劲增长的业绩并未打动华尔街,因为该股周三上午下跌了2%。

哈克特在5月取代马克-菲尔德斯(Mark Fields)成为福特汽车新任CEO,当时其股票表现令人失望,市场还盛传福特汽车在新交通技术研发方面落后于竞争对手。哈克特没有浪费时间,为福特规划了一个美好的未来。

他强调说,福特有一个不可思议的历史和未来,但是他很快又指出,在担任Steelcase首席执行官和福特智能移动计划负责人的时候,他经常去硅谷并赞扬科技行业对“乐观主义、创新和质疑现状”的热情。

他说:“作为一家年轻的公司很酷。”他在福特的主要目标是为这家拥有114年历史的汽车制造商带来青春活力,加速决策并赢得胜利。

但是哈克特谨慎地避开了这样一种假设,即底特律和传统汽车行业将被科技公司和特斯拉及Uber等新竞争对手打破,因为个人交通行业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他说:“事情往往会发展为:我们过份美化了未来。”

这是否意味着硅谷对汽车行业的影响被夸大了?毕竟,特斯拉的利润很低,一年里生产的汽车数量还没有福特汽车一个月的汽车产量高。

Uber正处在一场全面的管理危机中,Waymo至今未能从其自动驾驶汽车项目中盈利。泰坦项目被称作项目核心似乎更准确一些,因为苹果已经稳步转移了其授权。

BusinessInsider向哈克特提出了这个问题。哈克特回答说:“如果我说硅谷陷入了困境,那我就太傲慢了。但我认为我们不需要把未来的交通交给他们。”

哈克特说:“他们可能需要我们,而不是我们需要他们。”

这就是哈克特认为自己现在所处的环境:介于新旧之间,试图解决一家仍然有利可图的传统企业如何重塑自身的问题。一个多世纪以来,这种事情已经发生了很多次。

硅谷也许有些大胆的想法,但是当涉及到汽车时,底特律知道它在做什么。(编译/林靖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hunwzh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