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皮查伊尴尬了:谷歌过半员工认为不该解雇涉嫌性别歧视工程师

BI中文站 8月11日 报道

谷歌(微博)前工程师詹姆斯-达莫尔(James Damore)的多样性备忘录引发了巨大的争议。

而谷歌随后解雇他的决定也同样引起了不少的争议。

匿名企业聊天应用程序Blind在周二和周三进行了一项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在硅谷,人们对于谷歌的决定褒贬不一。

当Blind问它的用户他们觉得谷歌是否应该解雇达莫尔时,超过4000名来自不同公司的员工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其中,有441名谷歌员工给出了自己的意见。在这些员工中,超过一半(56%)的员工表示,他们认为谷歌解雇达莫尔的决定并不正确。

在这份调查中,达莫尔实际上得到了不同公司的相当多员工的支持。但是,不同公司的支持程度也不一样。

在打车服务公司Uber,64%的参与问卷调查的员工称,他们认为谷歌不该解雇达莫尔。苹果和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的员工则大致分为两派,一派赞成,一派反对,但是赞成谷歌决定的人还是略微多一些。与此同时,打车服务公司Lyft有65%的受访者称,他们接受现在的结果。

继上周末达莫尔的备忘录引发巨大争议后,他在本周一遭到了解雇。在这份备忘录中,达莫尔指责了谷歌的左翼偏见,质疑它的多样性计划的有效性,并声称导致女性在科技行业和领导层中缺位的可能是生理方面的原因,而不仅仅是性别主义。

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称,这样的备忘录“让人无法接受”。

周二在接受视频网站YouTube一名极右派分子的采访时,达莫尔为自己的备忘录进行了辩护。

“我得到了很多谷歌员工发来的支持信息。这让我感到很欣慰。”他说,“我在这份备忘录被泄露前就得到了这样的支持信息。一些高层管理人员让我感到恶心。”

达莫尔已向美国国家劳资关系委员会提起了正式起诉,声称他的权利遭到了侵犯。

Blind问卷调查中呈现出来的对达莫尔被解雇之事的不同意见,也大体反映了硅谷员工们的看法。在硅谷科技行业,有些人支持达莫尔在其备忘录中陈述的基本观点,有些人则不能认同他的看法,但是他们又觉得他不该因为表达自己的观点而丢掉工作。

在科技行业中,反对性别主义的声势越来越大。在硅谷,很多性骚扰案被曝光,并轰动一时。与此同时,美国劳工部还起诉谷歌,声称它未足额发放女性员工的工资。(编译/乐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lon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