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赛富阎焱:中国的创业成功率低于1%

腾讯科技讯(相欣)8月19日消息,赛富亚洲投资基金首席合伙人阎焱在2017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上表示,中国的创业成功率是小概率事件,从中国投资机构的总体数据来看,这个概率小于1%。

阎焱表示,如今在年轻群体中,创业与投资已经成为最火的词语之一。悉数早前的O2O,目前基于“共享经济”兴起的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宝等行业吸引了大批创业者与投资者的目光。

“这是一个梦想成真的时代,同时也是泥沙俱下、鱼龙混杂的年代。”阎焱如此表示,相比于对投资创业的热衷,很少有人考虑几年之后这笔钱将如何收回。

虽然创业已经成为常态,但相对来说创业成功率并没有显著改变。阎焱表示,从国际或历史数据来看,来自于国外的推动有助于提高创业存活率,而非创业、创新的成功率。

“创业是小众事件,通常只适应特定类型和性格的人,而那些创业的成功人士大多具备企业家精神。”阎焱表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yali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