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苹果与好莱坞磋商电影租赁计划 就比影院晚几周时间

腾讯科技讯 在网络视频的冲击下,传统好莱坞制片公司的DVD影碟收入大幅下滑,据外媒最新消息,为了弥补收入,好莱坞正在谋划一个新业务,准备让苹果等公司在新电影上映几周之后,立刻提供数字影片租赁服务。

据彭博社等媒体报道,传统上,新电影首先会在电影院上映充足的时间,赚取足够的票房,之后好莱坞才会推出DVD影碟,赚取第二波利润,之后互联网公司才有可能在网络上进行点播或者租赁下载

不过好莱坞多家制片公司准备进行改革,他们正在和苹果、康卡斯特等公司进行协商。未来在新电影上映几个星期之后,即可提供租赁服务。所谓的影片租赁,就是下载到本地之后可以在一定期限内播映,但并非永久播映权。

据悉,好莱坞和苹果等公司谈判了一段时间,但是目前尚未达成一个协议。根据设想,双方将为新电影的租赁服务推出一种高端会员产品,收费在30美元到50美元之间,好莱坞将和苹果等公司分成,但是具体产品还没有敲定。

好莱坞这样的电影租赁合作,势必将会激怒传统的电影院线。据报道,好莱坞和电影院线之间进行了沟通,希望他们接受这样的合作,好莱坞也将会在分成方面予以照顾,但是目前双方并未达成协议。

未来如果好莱坞不顾原先的反对,直接提供新电影的租赁服务,将面临院线的封杀。

周五,这一消息曝光之后,美国电影院线的股价出现了暴跌,被中国万达集团收购的AMC院线,股价暴跌了8.4%,Regal娱乐集团股价大跌了5.4%,Cinemark控股公司则大跌了3.2%。

目前,包括苹果在内的许多互联网公司提供了数字电影的租赁或者购买服务,价格在几美元到十几美元之间,不过刚刚在电影院上映的新电影,并不会很快提供数字内容服务。好莱坞仍然需要依靠传统的产品,获取足够的收入。

不过,如今数字内容和互联网媒体服务快速发展,冲击了好莱坞传统的商业模式。比如版权视频巨头Netflix依靠大手笔的原创获得巨大成功,并且给传统的电影行业带来巨大冲击,Netflix直接会在电影院和网络上同步播映新电影,或是一次性推出一个季度的全部电视剧,让观众看得过瘾。对于好莱坞和传统电视台来说,这样的模式可谓离经叛道。

据报道,传统上,一部新电影上映三个月之后才会推出数字电影租赁等服务,而好莱坞和苹果都希望缩短这个周期。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在网络视频领域,包月制的电影电视点播服务成为主流,Netflix在全世界的用户超过了一亿人,而愿意单独花钱租赁或者购买某一部电影的用户,并不算是主流市场。(综合/晨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y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