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谷歌回应迷你智能音箱自动录音问题:顶部按钮出错 永久禁用

BI中文站 10月12日报道

日前一位评测人员发现谷歌(微博)即将推出的Google Home Mini智能音箱会在用户不知情或不同意的情况下自动录下他的谈话,谷歌今日对此作出回应:这个问题是设备顶部的按钮出错造成的,公司已决定永久禁用该按钮。

谷歌昨日表示,迷你智能音箱顶部的按钮出错了,有时会自动启动。谷歌承认这个错误影响到了少量智能音箱,并且发布了一个软件更新,在它开发长期解决方案时针对所有用户禁用该按钮。

谷歌今日表示,这项变化将是永久性的。也就是说,它将永久而非暂时禁用智能音箱顶部的这个按钮。

对于谷歌来说,整个事件令它非常尴尬,因为它正在同苹果亚马逊争夺基于人工智能的语音助手市场。

谷歌的声明如下:

“我们非常重视用户隐私和产品质量问题。虽然我们只收到了关于这个问题的一些报告,但是我们希望人们在使用Google Home Mini时能够完全没有后顾之忧。我们已经决定永久移除Google Home Mini顶部的所有触摸控制功能。和以前一样,控制和激活Google Home Mini的最好方式是通过语音指令‘OK Google’或‘Hey Google’,大多数Google Home用户已经习惯了这种方式。但是你们仍然可以通过设备侧面的触控控制来调整音量。”

发生了什么事?

谷歌上周三展示了即将于10月19日上市的Google Home Mini,这款迷你智能音箱售价为50美元。不久之后,该设备的其中一位测试人员、Android Police的记者阿特姆-卢萨科夫斯基(Artem Russakovskii)发现,他测试的Google Home Mini会自动打开,然后记录他的谈话并将其上传到谷歌服务器上。

通常,用户有两种方式与Google Home或Google Home Mini互动。你可以说“Ok Google”,然后跟着一个命令比如“播放不羁的狂想曲”。或者,你可以按下设备顶部的按钮来启动设备和谷歌语音助手,然后发布语音指令。

但是卢萨科夫斯基发现,他的Google Home Mini在他没有按下设备顶部的按钮也没有说出“OK Google”的时候也在监听他。当他在谷歌上查看个人活动页面时,他发现了一些声音文件,这些文件是Google Home Mini在没有征得他同意的情况下上传到谷歌服务器上的。

谷歌表示,某些设备出现的这个问题是因为顶部按钮出现了错误。有时用户虽然没有触摸顶部的按钮,但是这些Google Home Mini却以为用户触摸了它们。卢萨科夫斯基显然得到了一台有缺陷的设备。

10月7日,即谷歌发出测试用的Google Home Mini的3天之后,它发出了一个软件升级。这个软件升级可以禁用该按钮。

不仅存在缺陷的迷你智能音箱的按钮会被禁用,没有缺陷的设备的按钮也会被禁用。

与此同时,谷歌表示它已经删除了从设备发出到发布软件更新这段时间内通过触摸迷你智能音箱顶部按钮而记录的所有数据。当然,这其中不仅包括智能音箱因按钮故障而自动记录的数据,也包括用户自己通过这种方式启动设备而记录的数据。

归根结底,这个问题似乎只是一个简单的错误导致的,并不是一种恶意的监听行为。但是这个故障既会影响该产品的销量,也会有损消费者对谷歌的信任。这种信任非常重要,因为谷歌和亚马逊都在努力说服消费者购买智能音箱这种新设备。(编译/林靖东)

美国Business Insider作品的中文相关权益归腾讯公司独家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等。微信公众号:BI中文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lon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