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斯拉遭集体诉讼 加州生产工厂被指“种族主义温床”

BI中文站 11月14日报道

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周一遭遇了集体诉讼。这起集体诉讼最初由特斯拉的一位前员工发起,该员工在指控中称,特斯拉位于加州的生产工厂就如同“种族主义行为的温床”。

原告方在奥克兰(Oakland)的加州州立法院对特斯拉进行集体诉讼,此次指控至少也是特斯拉公司今年遭遇的黑人工人的第三起投诉。此前,已经有一些黑人工人投诉称他们在工厂内遭到了种族歧视,但特斯拉方面却一直忽视了他们的投诉。

周一的这次集体诉讼由特斯拉前员工马库斯-沃恩(Marcus Vaughn)发起,也是他代表特斯拉加州工厂一大批黑人工厂对该公司发起的首次集体诉讼。

目前,特斯拉方面一直拒绝就此置评。

沃恩指控称,自从他于今年4月开始在特斯拉加州工厂工作之后,他就经常被上级和同事叫“黑鬼”。沃恩称,他曾向特斯拉人力资源高管反映过此事,但特斯拉方面一直未对他的指控展开调查。

沃恩表示,他于今年10月被特斯拉解雇,理由是“态度不积极”。沃恩试图通过加州反歧视法案要求特斯拉方面对其进行相应的补偿。

如今,特斯拉可谓麻烦不断,一些被解雇员工和联合汽车工会工作人员(UAW)正在对特斯拉进行联合抗议。与此同时,针对特斯拉的反歧视指控案件也日益增多。

今年2月,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向媒体表示,一位员工在博客中宣称,之所以指责特斯拉公司是因为“他得到了UAW的报酬而加入了抗议特斯拉的阵营”。

不过,联合汽车工会及这位工人都否认了此事。上个月,工会还代表数十位工人向美国联邦劳工委员会投诉,称这些工人因为支持工会而被特斯拉解雇。不过,特斯拉方面否认了这些指控,声称解雇员工完全是根据员工的工作表现而决定。(编译/金全)

美国Business Insider作品的中文相关权益归腾讯公司独家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等。微信公众号:BI中文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lon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