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降速门是个教训 苹果在沟通上面应该更加积极主动

Recode中文站 12月29日报道

最近曝光的iPhone“降速门”事件(苹果故意放慢旧款iPhone运行速度以避免其意外关机)已成为苹果多年来最大的污点。

但是苹果今日对该事件做出的反应还不错。该公司在其网站上发表了一封未署名的致歉信,它在第一段就表达了歉意。

苹果在信中写道,它“从未而且永远不会做任何事情来故意缩短任何苹果产品的寿命,或降低用户体验,以推动用户升级。”

苹果的这封道歉信提供了一个透明的、可信的解释,解释它为什么要减慢旧款手机的速度,包括变化的时间表和受影响设备的完整列表。

同时,苹果宣布将旧款iPhone更换电池的价格从之前的79美元(有点多)下调到29美元(似乎比较合理)。

苹果还宣布,它将在明年初的iOS升级中提供iPhone电池状况的更多可见性。

苹果承诺,它的团队正“致力于通过各种方法来改善用户体验,包括改进我们管理性能的方式和避免手机因电池老化而意外关机。”

苹果解释得很明白,也很中肯。

这跟苹果在2010年回应“天线门”事件时的表现大相径庭。当时,史蒂夫-乔布斯第一次回应“天线门”时告诉用户,他们拿手机的方式错了,随后改变了iPhone天线信号的显示方式,然后匆匆忙忙地邀请了一大批与苹果关系不错的记者到苹果总部参观公司的天线测试设施,最后才为所有iPhone 4用户提供了免费手机外壳以帮助解决这个问题。

但是,现在时代不同了,苹果领导人不同了,市场也不同了。

苹果当时只卖出了大约6000万部iPhone,从那时到现在,它已经累计卖出10亿部iPhone。

iPhone现在是真正的主流产品,其设计上的一些小怪癖如今成了所有人痴迷的对象。这些话题不再是痴迷技术的怪才们在Twitter上讨论的内容,上周末我打车去洛杉矶时,还听到Top 40电台的主持人就降速门时间谈了很长的时间。

那么,如何在未来避免发生类似的情况呢?就降速门事件而言,苹果花了很长的时间才在积极主动沟通上迈出了一小步,这应该成为苹果的重要教训。如果苹果留心并注意到个别iPhone用户的电池正在老化,而且可能导致性能下降,那么就不会出现降速门事件了。

它只要发出一条一次性警告就行了,比如说“你的电池正在失去它的效能,所以我们将加大管理你的手机的力度,让它保持稳定。”

这可能会让有些用户感到不爽,或者发出抱怨,甚至在不情愿的情况下更换电池甚至升级iPhone,但绝对不会引起像现在这样的轩然大波。降速门事件引发了“什么才是真正微不足道的事情”这样的问题,这损害了苹果来之不易的声誉。(编译/林靖东)

美国Recode作品的中文相关权益归腾讯公司独家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lon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