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Model X竟用来拖动波音787 创下吉尼斯世界纪录

[摘要]或许在不久的未来,全球所有机场都会全面启用电动飞机牵引车,以大幅降低各地机场的尾气排放量。

Mashable中文站 5月16日报道

当地时间周一,一辆特斯拉Model X P100D在澳大利亚墨尔本机场拖着一架波音787-9梦想客机在跑道上滑行,令所有目击者看得目瞪口呆。虽然Model X的拖动滑行速度非常缓慢,但最终的拖动移动距离还是达到了300米。

根据澳大利亚航空公司的说法,这是历史上首次由一辆纯电动的乘用车用于拖动大型商业客机。此前虽然也有不少机场使用电动飞机牵引车用于飞机从停机坪的推出工作,但用乘用车完成这一任务却还是历史首次。因此,这辆Model X P100D车型也就创造了一项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波音787,又称为“梦幻客机”(Dreamliner)是航空史上首架超远程中型客机,中型双发动机宽体中远程运输机,是波音公司1990年启动波音777计划后14年来推出的首款全新机型,自身重量达到了115,000kg。

目前,特斯拉Model X P100D依旧是市面上具备最强牵引能力的电动乘用车型。或许在不久的未来,全球所有机场都会全面启用电动飞机牵引车,以大幅降低各地机场的尾气排放量。

事实上,这其实并不是特斯拉旗下车型第一次同飞行载具搭上关系。早在2016年,澳洲V8超级房车赛的车手托尼-阿尔伯托(Tony d’Alberto)所驾驶的ModelS就曾在直线赛中挑战了一把波音737飞机。

阿尔伯托当时驾驶的车型是特斯拉Model S P90D,最高时速为250公里/时,并开启了“狂暴模式”(Ludicrous)。在起步的时候,ModelS简直像箭一样飞了出去,庞大的737只能在后面卖力地追赶着。只不过,Model S的这一优势并没有持续很久,737不断缩小着与Model S的距离,直到最后达到140海里/时(约等于259公里/时)的起飞速度,终于追上了特斯拉

当是就有媒体发问称,澳航和特斯拉这么玩的意义在哪里。其实,这是前者打算与特斯拉进行合作的第一个动作,因为两家公司都希望在推动客户服务和未来可持续交通的发展方面做出一番成绩。

此后不久,双方便宣布了更多合作内容,比如让澳航让自己的常旅客体验特斯拉汽车和技术、Model S车主可直接加入澳航俱乐部成为其会员,以及给一些城市的特斯拉车主提供充电便利等等。(编译/汤姆)

美国Mashable作品的中文相关权益归腾讯公司独家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lon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