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价值上万美金的限量版苹果手表 今天被彻底淘汰了

Mashable中文站 6月6日报道

昨天苹果在WWDC上宣布的部分信息对于早期苹果手表用户来说,或许并不是什么好消息。

苹果在昨天发布了旗下最新智能穿戴系统watchOS 5,这一系统新增了对讲功能,在Wi-Fi或蜂窝数据网络下,可以和朋友传送实时的语音信息,让沟通更加快捷。此外,watchOS 5还开始支持“Siri快捷键”功能、WebKit,并支持学生卡等功能。而在硬件方面,苹果则推出了一款新的彩虹表带,这也是此次WWDC推出的唯一一款“硬件”产品。

只不过由于watchOS 5不兼容,上述提及的功能都无法在第一代苹果手表中实现。

苹果发布的第一代手表产品总共包括三个系列,分别是Apple Watch Sport、Apple Watch 和Apple Watch Edition。三个系列的表壳材质分别为铝合金,不锈钢和金。其中,限量版的Apple Watch Edition手表最贵,国内售价高达74800元到126800元。

当年,为了服务好这部分Apple Watch Edition用户,苹果也是下足了功夫。比如,苹果在专卖店里设置了Apple Watch Edition专属体验区,这一区域和Apple Watch、AppleWatch Sport的体验区区隔开来,试戴时间可以长达一个小时,其中有30分钟的时间进行简单试用,而另外两款的试戴时间则仅为5-15分钟。

同时,用户进店购买Apple Watch Edition的用户无须排队,可以优先享受服务。

目前第一代苹果手表仍然可以运行watchOS 4系统,但考虑到watchOS 5加入了不少对第三方应用的支持,可能会拖慢第一代苹果手表的运行速度,苹果已经宣布watchOS 5不支持初代苹果手表,并在慢慢停止对这款产品的技术支持。

这也就意味着,那些当年豪掷1万美元购买Apple Watch Edition用户的手表如今已经走到了淘汰的边缘。虽然第一代苹果手表距离首次推出已经过去了三年时间,但苹果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完全抛弃这一产品还是令人颇感意外。

因此现在唯一的可能就是,苹果是否会为当年花重金购买Apple Watch Edition的用户提供某种升级计划或者购新折扣。如果苹果完全无视这些诉求的话,Apple Watch Edition用户难免会感到自己被抛弃。

需要指出的是,由于价格过高,Apple Watch Edition在美国发售后一年的销量甚至还不足2000块。全球最后一家Apple Watch专营店,东京新宿伊势丹百货的Apple Watch专营店也已经于今年5月13日关门。

根据9to5Mac的报道称,不久前日本伊势丹百货还举办了一次18K黄金版Apple Watch Edition专场拍卖活动,库存很快销售一空。这些两年前定价在10000-17000 美元的镀金手表,最终只能以700美元左右的拍卖价售出,令人唏嘘不已。(编译/汤姆)

美国Mashable作品的中文相关权益归腾讯公司独家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lon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