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Uber和Lyft的下一场战争将围绕电动滑板车展开

BI中文站 6月8日报道

美国共享出行巨头Uber如今似乎已经将自己的目光放在了电动滑板车领域。

当前的电动滑板车企业宣称,电动滑板车是当今人们出行完成最后一英里路程的最理想、廉价交通方式。因为这一英里的路程对于步行来说有些太远,对于租车或者打车出行来说又太过奢侈,这样的情况也就令Uber和其最大竞争对手决定进军这一正处于快速发展的交通细分领域。

消息称,Uber日前已经向新闻创业公司Axios确认,公司正在自己的旧金山家乡申请电动滑板车运营经营许可。

事实上,此前在旧金山运营电动滑板车甚至都不需要牌照。但由于今年四月有许多居民抱怨电动滑板车经常阻塞人行道或者建筑物入口,大大降低了人们的出行效率,并让使用轮椅的人几乎寸步难行。同时,还有人抱怨称部分电动滑板车用户在人行道上的时速达到了危险的每小时24公里,政府才紧急出台了电动滑板车运营许可批准流程。

最严重的时候,旧金山市检察官甚至向包括Bird、LimeBike和Spin在内的三家知名电动滑板车租赁初创企业发出了“暂停终止令”,并将它们的服务称之为“非法、扰乱公共秩序以及危害公众安全”,并拘捕了66名违法的电动滑板车用户。

而且由于不堪其扰,当地居民甚至开始采取极端方式处理这一问题。比如,旧金山的许多电动滑板车成为了人们肆意破坏的对象,这些滑板车的线缆被剪断、车身二维码标识被其他贴纸覆盖,让人们无法使用、将滑板车扔到垃圾桶,甚至有人在滑板车上涂抹粪便……

然而,尽管Uber已经决心入局电动滑板车领域,但目前至少已经有七家企业在申请这一运营牌照,其中包括已经在当地展开运营的Bird、LimeBike和Spin三家公司,以及Lyft、Skip和Ofo这些“新人”。但是,旧金山政府初步计划发放的牌照数量只有五块,这或许意味着上述企业中只有部分能够马上在当地展开运营。

截至目前,Uber尚未就此发表置评。

根据旧金山市政厅给出的消息,这一为期一年的实验性计划将允许最多五家企业、每家投放500辆电动滑板车在当地展开运营,“旧金山交通运输署”(The San Francisco Municipal Transportation Agency)则希望能在本月底前发出第一块电动滑板车运营牌照。而除了旧金山外,包括西雅图、纳什维尔、圣莫尼卡等城市也已经成为了电动滑板车企业的目标城市。(编译/汤姆)

美国Business Insider作品的中文相关权益归腾讯公司独家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等。微信公众号:BI中文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lon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