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Instagram证明无耻抄袭可轻易打败竞争对手

Mashable中文站 6月13日报道

打败竞争对手的最好方式就是直接抄袭它们。

这可能与你在商学院学到的东西大相径庭,但是这就是我们在过去两年中从Instagram不断抄袭Snapchat的过程中得到的教训。

两年前,Facebook放弃了打造自己版本的Snapchat,相反它让旗下的Instagram开始直接抄袭Snapchat的招牌功能。

从那时候到现在,Instagram开始了厚颜无耻地抄袭Snapchat的各种功能,包括从面部滤镜到阅后消失的信息。以至于现在,如果Instagram不抄袭Snapchat功能,改而推出自己的原创功能,我们都感到很意外。

虽然Snap公司CEO埃文-斯皮格尔(Evan Siegel)调侃Facebook怎么不抄袭它的隐私功能,但是实际的情况是Facebook的拿来主义战略获得了难以置信的成功。

Instagram Stories现在拥有3亿个日活跃用户。它的人气不仅超过了Snapchat,而还有望超过Facebook的新闻动态功能。

更让Snapchat感到郁闷的是,Instagram的日益巩固的统治地位让Snapchat的用户数量出现了滞涨,让一些具有影响力的用户如凯莉-詹娜(Kylie Jenner)开始流失。(当然,这不能全怪Instagram,Snapchat的全新改版并不怎么受欢迎,这个错误极大伤害了Snap公司,反而帮了Instagram的大忙。)

Instagram的发展速度尚没有出现减慢的迹象。它现在的拿来主义战略很凑效,它的发展速度也没有理由降下来。本周,它宣布准备加倍强化其Stories功能的广告业务。

开发者简-王(Jane Won)发现Instagram似乎在测试一项新的功能,该功能允许用户在Stories中添加更长的视频。这个功能也与Snapchat的相关功能非常类似。

下周,Instagram准备举行一个发布会,推出一项类似Snapchat媒体中心Discover的功能。Instagram的这个功能尚未命名,它包括影响力用户和出版商发布的内容以及时长达1小时的视频。Instagram还可能会宣布,它的用户数量已突破了10亿大关。这无异于在Snapchat的伤口上撒盐。

当然,这两个平台仍然具有很大的区别。Snapchat专注于创意和增强现实,这是它的一个重要卖点。它的AR滤镜仍然比Instagram的出色。Snap Maps是社交媒体上最出色的查找工具。

尽管用户可能觉得抄袭不对,但是Instagram的用户数量正在不断增加,这反而证明了其抄袭战略的有效性。

当然,不管你觉得抄袭对不对,你都很难反驳这个事实:有时候抄袭真的很管用。(编译/乐学)

美国Mashable作品的中文相关权益归腾讯公司独家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lon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