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苹果发布重大安全更新 警方暴力破解iPhone没那么容易了

Mashable中文站2018-06-14 11:32
0评论 收藏

[摘要]目前市面上出现了一个名为“GrayKey”的万能iPhone解锁工具,破解一台iPhone平均仅需50美元。

Mashable中文站 6月14日报道

苹果计划对iOS进行安全更新,更新后的系统将增加令执法机构难进入已上锁状态下iPhone的重大安全机制。

此前据《纽约时报》报道称,目前市面上出现了一个名为“GrayKey”的万能iPhone解锁工具。通过这台设备,破解一台iPhone平均仅需50美元。具体来说就是,GrayKey需要通过数据线连接iPhone的“闪电”接口,两分钟之后它就会自动为设备安装上破解密码的专用软件。其中,破解4位数的短密码可能需要几个小时,但如果用户设定的是6位数密码,那么可能需要好几天时间才能完成破解。

从之前的演示内容来看,即便是运行最新系统的iPhone X,GrayKey照样能轻松搞定。根据公共记录显示,购买GrayKey设备的执法机构包括“美国药品执法管理局”(Drug EnforcementAdministration),该机构今年以3万美元的价格购买了一款高级设备。此外,马里兰州的州警察局,俄勒冈州波特兰市和明尼苏达州罗彻斯特市的政府机构都曾购买过这种设备。

不过,苹果的安全更新恐怕将彻底封杀GrayKey的作用。这一功能预计将称为“USB限制模式”(USB Restricted Mode),会在手机锁定一小时后禁用手机充电和数据端口。也就是说,当警方在拿到许可利用GrayKey解锁嫌犯手机的时候,可能早就超过了苹果一小时的端口时效限制。

《纽约时报》指出,苹果预计会在iOS 12中正式推出这一功能,并已经就此展开了相关测试。而且,未来的iOS 12将兼容所有现有iOS 11设备,包括iPhone 5S和iPhoneSE。

截至目前,苹果尚未就此发表置评。

可以肯定的是,全美范围内的执法机构恐怕都不会喜欢这个消息。

“如果我们又回到没法破解嫌犯手机的时候,我们将失去许多现在能够直接调查的证据,同时也让我们的孩子置于危险境地。”印第安那州专门负责打击针对儿童互联网犯罪的警官查克-科根(Chuck Cohen)说道。该局今年以来3月以来从Grayshift公司(GrayKey的开发公司)购买了1.5万美元的设备,一共解锁了96部iPhone。

对此,苹果则强调这一安全机制的推出并不是为了让执法机构更难展开调查工作。

“我们对于执法机构有着最崇高的敬意,我们并不是为了让他们更难展开工作来设计自己的安全机制。”苹果发言人弗雷德-赛恩斯(Fred Sainz)说道。

外界分析认为,苹果的此举恐怕将对Grayshift带来毁灭性的影响,该而公司的联合创始人之一恰好就是一名苹果前工程师。但对于我们普通用户而言,苹果彻底封杀GrayKey的用武之地完全是合情合理的举动,非营利性机构民主科技中心(Centerfor Democracy and Technology)首席技术官约瑟夫-哈尔(Joseph Hall)此前也表达了相似的观点。

“我们完全不知道Grayshift是否仅仅将GrayKey出售给美国执法机构,他们必须同其他从事类似业务的公司一样反问自己‘什么才是自己的底线?这一设备该对哪些地区、客户禁售?’”(编译/汤姆)

美国Mashable作品的中文相关权益归腾讯公司独家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ung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