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房价疯涨令旧金山居民难承其重 百万美金只能买到“毒窝”

BI中文站 7月6日报道

今年2月,旧金山卡斯楚区(The Castro)一栋外观精美的维多利亚风格房屋意外发生火灾。虽然这次大火没有让房屋外观受到太多影响,但房屋内部则被破坏的满目疮痍。但令人意外的是,仅仅在四个月后的6月27日,这幢失过火的房屋就以200万美元的价格被买家拍走。

根据旧金山政府文件显示,这幢位于桑切斯街道517-519号的二层建筑始建于1905年,屋内面积达到2938平方英尺(约合283平方米)。最近是由一名名叫乔伊尔-伊略特(JoelElliott)的买家以44万美元的价格买下,但由于前者在屋内进行了多次非法毒品活动,因此这幢房屋也被外观冠以“毒窝”的称号。2015年,旧金山检察官以从事非法活动的名义正式起诉乔伊尔-伊略特,而后者也很快宣告破产。

今年5月,这桩房屋在美国MLS房产交易系统中的价格还仅仅是99.5万美元,但在同月31日价格就疯涨到了210万美元。

该房的中介商表示,购房者在考虑购买房产的应该有足够的“想象力”来看待这一楼盘,而这样的理念也同如今旧金山地区的房产交易现状十分类似。由于本地房市的持续火爆,许多购房者都愿意花重金购买地处升值潜力地区的楼盘,即使房屋本身存在诸多问题也在所不惜。

事实上,在如今美国的大部分地区,一个四口之家年收入超过11.5万美元,生活就可以过的相当舒适了。但在旧金山,这样的家庭被只能归类为低收入家庭。我们这么判断的标准是,如今在旧金山县或附近的圣马提奥和马林县,一个四口之家年收入11.74万美元仍可申请经济适用房。对单身家庭来说,这一门槛是年收入8.22万美元。

其中的原因早已不言自明,过去几年湾区科技企业经常把总部设在附近没有住房的地区,高工资和股票期权在高科技产业中普遍存在,导致了湾区整体房价的持续上涨。

但随着新楼盘房价飞涨以及水涨船高的生活成本,越来越多的湾区居民开始选择逃离。根据在线房地产经纪公司Redfin的数据显示,硅谷地区在去年第四季度的居民流失率高居全美榜首,科技公司雇员在选择离开后的三个最热门目的地分别是西雅图、波特兰和萨克拉门托

对此,一些硅谷科技大佬们也在想办法缓解硅谷房价疯狂上涨的势头。比如,由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及其妻子普莉希拉-陈(PriscillaChan)共同创办的慈善公益组织ChanZuckerberg Initiative不久前向“东帕洛阿尔托社区法律服务机构”(Community Legal Services in East Palo Alto)捐款310万美元,用于缓解问题日益凸显的旧金山湾区住房危机。

Chan Zuckerberg Initiative还向“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特纳住房创新中心”(Terner Center for Housing Innovation at UC Berkeley)另外捐赠50万美元,以便帮助其设计、找到该地区住房危机的长效解决方案。(编译/汤姆)

美国Business Insider作品的中文相关权益归腾讯公司独家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等。微信公众号:BI中文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lon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