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调查显示2017年近八成ICO都是骗局

调查显示2017年近八成ICO都是骗局

Mashable中文站 7月13日报道ICO曾被认为是未来的融资方式,然而目前看来,ICO充满了黑幕。一项最新研究发现,作为区块链领域最受欢迎的融资机制,ICO往往被试图欺骗世界的人所利用。因此,人们不必对此太过惊讶,ICO并不像表面上看起来那么美好。在行业以外的人看来,ICO为企业提供了一种弱监管的方式,以筹集大笔资金。与传统IPO不同,在ICO中企业出售代币。从理论上来说,这些代币在未来某个时候会有价值。然而现实往往并非如此。

ICO咨询公司Satis Group本周发布的研究显示,2017年,全部ICO的近80%都是“已被识别出的骗局”。研究报告显示:“在所有ICO中,我们发现约78%的ICO是可以确认的诈骗,4%遭遇了失败,3%走向死亡,只有15%的ICO代币最终在交易所交易。”ICO充满泡沫的特性众所周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甚至组织了一场虚假的ICO,警告人们远离这种融资方式。SEC故意设计的网站显示:“融合了数字经济领域最具成长性的两个领域:区块链技术和旅行,HoweyCoin是最新、也是唯一能抓住代币交易利润和旅行行业回报的ICO。”

重要的是,数据显示78%的ICO是彻头彻尾的诈骗。这还没有计算那些表面上看起来合法,但由于管理不善或其他原因举步维艰的项目。例如,去年Tezos曾融资2.3亿美元,但随后很快就崩盘。如上所述,Satis的研究员发现,2017年,约4%的ICO直接失败,3%的ICO逐步走向死亡。他们对ICO死亡的定义是,完成了融资,但“未能在交易所上市交易,也没有在随后3个月时间里在GitHub上贡献代码”。这些ICO都给投资者造成了损失。去年,大约85%的ICO要么是诈骗,要么是失败的项目。(编译/陈桦)

美国Mashable作品的中文相关权益归腾讯公司独家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lonli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