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加密货币市值自2017年以来首次跌破2000亿美元

Mashable中文站 8月16日报道

在2017年5月,记者打电话给专家,问他们“为何比特币和以太币涨得这么快?”当时,这两种知名加密货币的价格都获得了大幅增长,尤其是以太币,它的价格在三个月内增长了1400%。当时,所有加密货币的市值加起来令人感到难以置信:800亿美元。然后,在整个2017年,记者咨询的一些专家总是建议大家保持谨慎,因为加密货币的价格涨得太快太高了。

但是,加密货币的价格还是一直在增长之中。

在整个2017年,加密货币的价格都保持着增长态势。曾一度,加密货币的市值超过了8000亿美元。比特币的价格达到将近2万美元。

在今年1月,这种趋势出现了反转。加密货币的价格开始下滑,而且一发不可收拾。现在,我们似乎形成了一个完整的循环。所有加密货币的市值现在跌到了1910亿美元——从2017年11月以来首次跌破2000亿美元。

在过去几天中,加密货币的市值下跌堪称“血洗式下跌”。在上周,比特币下跌了14.42%,跌到了6007美元。以太币一周内下跌了35.28%,跌到了264美元。其他主要加密货币,例如瑞波币、比特币现金和EOS,下跌幅度均为两位数字。

加密货币价格下跌并无明显的刺激因素,至少这些刺激因素没有出现在新闻当中。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需要决定是否批准人们设立几个比特币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但是这个决定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作出。因此,这并不是加密货币市场弥漫极端负面情绪的唯一原因。

数字货币交互式平台CryptoCompare的CEO查尔斯-海特(Charles Hayter)称,SEC驳回一个比特币ETF的决定“就像滚雪球一样让投资者的负面情绪越来越大”。

“值得记住的是,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打开了资金流动的新领域。去年弥漫市场的希望与猜测在过去几个月中已消失殆尽。”他说。

以太币的价格下滑特别有意思。在过去一年中,以太坊平台通过ICO开始了区块链项目。事实上,这个平台上有数千个项目通过这种方式融资了数百万美元。

现在,这些项目似乎陷入了死亡漩涡。根据市场研究公司Santiment的统计数据显示,很多融资到以太币的初创公司很快就把以太币抛售了出去,以换取欧元和美元。这促使了以太币的价格下跌。由于以太坊平台上的代币的价格往往会随着以太币的价格进行波动,因此这些项目的市值下跌得更快。

吊诡的是,很多通过ICO融资的初创公司现在的市值要比它们的融资资金少很多。例如,加密货币挖矿初创公司Envion在今年1月融资了价值1亿美元的以太币。但是,它现在所有这些代币的价值加起来不到700万美元。

那么,市场什么时候才开始止血呢?当加密货币最终成为主流的时候,这个市场才可能止血。

“现在,很多工作都在向前推进。我们试图吸引各种机构,给它们提供工具、机制和保证,吸引它们进到加密货币市场上来。”海特说,“加密货币变成主流只是时间问题,但是在这个过程中,它们需要快速成长。”

很多在加密货币行业创造各种应用的人也持有这种乐观的情绪。他们称,别只看价格,多看看我们正在研究的东西。但是,这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别再说价格了。我想直言不讳地说,如果价格是你关注的主要指标,那么你就来错了地方,你还是回家吧。我对于以太币的技术和社会应用前景感到非常乐观。我认识的所有开发应用的人都是这种看法。”莱恩-雷蒂格(Lane Rettig)在微博网站Twitter上发帖说。

尽管加密货币的价格出现了“血洗式”的下跌,但是仍有很多专家表示加密货币的价格今年仍然会出现很大幅度的增长。加密货币交易所Bitmex的联合创始人和CEO亚瑟-海耶斯(Arthur Hayes)在今年7月称,比特币需要先下跌,然后才会上涨。他还表示,比特币的价格到今年底可能会涨到5万美元。

但是,值得指出的是,几乎没有人,包括专家,准确地预测了比特币和以太币的价格在2017年所能够到达的高度。因此,他们也不可能预测到加密货币价格今后的走势。(编译/乐学)

美国Mashable作品的中文相关权益归腾讯公司独家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lon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