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斯拉员工爆料:Model 3产量未达标 工人被允许提前下班

[摘要]一位特斯拉工作了不到一年的工人说,最近几周,没有达到规定生产数量已经成为一个常见问题。

BI中文站 8月17日报道

三名特斯拉汽车公司员工证实,美国当地时间周三,在加州弗里蒙特工厂GA3装配线上组装Model 3的工人,被允许提前3个半小时下班。这些人在下午2点半离开,而不是通常的下午6点。由于担心失去工作,这些员工要求保持匿名。

其中一名员工说,GA3是特斯拉生产Model 3的主要装配线。在周二和周三晚上开始的夜班,工人们也被允许提前下班。但到本文发布时,特斯拉已经恢复正常运营。

通常情况下,轮班工人只能在两种情况下提前下班:一是因为特斯拉提前实现了预定阶段目标,二是装配线出现问题,无法组装更多车辆。例如,如果GA3上的两条线路中有一条出现问题,导致数小时无法组装车辆,那么工人就可以提前下班。

在周三这种情况下,整个GA3装配线上的所有员工都提前离开了。据一名工人说,原因并不是该公司实现了当天的生产目标。事实上,特斯拉当天并没有实现内部目标。

这名员工表示,特斯拉当天的目标是每班生产300辆汽车(每天有两个12小时轮班团队)。但周三,该生产线的白班团队只生产了211辆汽车。特斯拉拒绝就GA3员工是否提前下班以及是否实现内部目标置评。

每班完成的汽车数量显示在工厂生产线工人的屏幕上。这位在特斯拉工作了不到一年的工人说,最近几周,没有达到规定生产数量已经成为一个常见问题。

他还说,他的12小时轮班目标是组装超过300辆汽车,这是特斯拉计划每周组装5000辆Model 3汽车的前提。不过,在过去三周内,他所在的班组大约只实现了三到四次预定目标。

他说:“在达到300辆组装目标的那些日子,我们每天早上都会庆祝。”但他补充说,最近庆祝活动很少。

这位工人表示,工厂里的每个工位(比如车身配线、踏板装配以及安全气囊安装)平均需要大约两分钟。然而,与美国主流网络媒体BI共享的内部信息显示,周三几乎每个工位都在超时运行,这妨碍了汽车的正常组装。

7月初时,马斯克向全公司员工发送了一封电子邮件,庆祝弗里蒙特工厂达到周产5000辆Model 3的里程碑。

当时马斯克表示:“更重要的是,随着特斯拉的生产率普遍提高,以及新生产线的安装,下个月Model 3的产量有望达到每周6辆。我认为我们刚刚成为一家真正的汽车公司。”

然而,特斯拉工厂工人说,“那封说‘周产达6000辆’的电子邮件受到嘲弄,我们几乎不可能达到5000辆。”不过,通过安装新的装配线等非传统解决方案,特斯拉还是成功地实现了自己的目标。

今年6月份,马斯克透露,该公司已经在弗里蒙特工厂外的一个巨大帐篷里,为Model 3生产建造了名为GA4的新生产线。

路透社6月底报导称,轮班未能达到每班300辆的目标,因此不太可能实现周产5000辆的目标。不过仅仅3天后,特斯拉就宣布实现了上述目标。(编译/金鹿)

美国Business Insider作品的中文相关权益归腾讯公司独家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等。微信公众号:BI中文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aog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