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盖茨夫妇发表公开信 这两个原因让他们捐出900亿美元

BI中文站 2月14日报道

2010年,比尔·盖茨和夫人梅琳达·盖茨与好朋友、股神沃伦·巴菲特共同号召了名为捐赠承诺(The Giving Pledge)的活动。

作为承诺的一部分,富豪们将在有生之年或死后将自己一半以上的财富捐赠给慈善机构。盖茨夫妇最近这20年来一直都在不停的兑现这一承诺,不断的将资金捐赠出去,用来改善医疗保健行业,同时致力于减少世界各地的贫困现象。

在盖茨基金会本周发布的年度公开信中,比尔·盖茨解释了自己为什么要与夫人梅琳达捐赠自己的财富。

根据盖茨的介绍,其实主要有两个原因:有意义又有趣。

“甚至在我们结婚之前,就已经开始讨论未来应该花更多的时间在慈善事业上。我们认为这是任何一位有钱人的基本责任。在保证照顾好家人和孩子的前提下,最好的选择就是将额外的财富还给社会。”盖茨在公开信中表示。

而梅琳达则将她对慈善事业的兴趣归功于自己从小在天主教会的成长经历,是教会让她特别重视社会的公正。

盖茨夫妇极其热爱自己的慈善事业,并且经常在Facebook页面以及博客上讨论各种不同的慈善方式。最经典的例子也许就是那张盖茨喝了一口用粪水转化成饮用水的照片。

“在微软的时候,我对计算机科学有深入的研究。在此基础上,将生物学、化学、农学等融入其中。我曾花几个小时与农作物研究人员或艾滋病专家交谈,回家之后就迫不及待的告诉梅琳达我又学到了什么。”盖茨表示。

比尔盖茨曾经表示,不会留给自己的孩子很多钱,但是在基金会的经历会帮助他们成长。

“比尔和我从事这项工作已经有17年了,现在几乎成为了我们的全职工作,这是我们婚姻的一部分,也是孩子们的全部生活。我们之所以做这项工作,因为它就是我们的生活。”梅琳达说。(编译/音希)

美国Business Insider作品的中文相关权益归腾讯公司独家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等。微信公众号:BI中文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mmonz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