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刚刚宣布裁员9% 马斯克转头回购价值2500万美元特斯拉股票

BI中文站 6月14日报道

特斯拉汽车公司周三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显示,该公司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已经刚刚购买自家公司价值约2500万美元的股票。

据MarketWatch报道,在购买之前,马斯克持有该公司约19.8%的股份。加上本周购买的72500股特斯拉股票,他持有的股票数量约为3400万股。

马斯克购买公司股票的时机值得注意。周二,马斯克通过电子邮件向员工宣布,特斯拉计划裁员9%。文件显示,马斯克是在周二和周三买进的这些股票。

这可能是马斯克的战略举措,目的是向员工和批评人士重申:他仍对公司的未来感到乐观。这也是个重要信号,特斯拉正努力实现下一代Model 3电动汽车的关键生产目标。

这已经不是马斯克第一次采取这样的策略了。就在今年5月份,马斯克花了大约1000万美元购买特斯拉的股票,以对抗对该公司实现上述目标能力的担忧。

同样值得注意的是,在特斯拉逐渐实现新的里程碑时,马斯克将获得额外的股票期权。特斯拉的董事会已经为其制定为期长达10年里的薪酬计划,总额接近26亿美元。

特斯拉没有立即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编译/金鹿)

美国Business Insider作品的中文相关权益归腾讯公司独家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等。微信公众号:BI中文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lon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