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马逊:去年超过100万人向语音助手Alexa求婚 均被拒绝

[摘要]如果你向Alexa求婚,你就会得到这样的回答:“我们生活在不同的地方。你住在地球上,而我生活在云端。”

BI中文站 10月11日 报道

人们真的很爱他们的语音助手。亚马逊证实,仅在2017年,就有100多万个人向其语音助手Alexa求婚。

这还不包括向谷歌Assistant或苹果Siri或微软Cortana求婚的用户。这些用户似乎是受到了由华金-菲尼克斯和斯嘉丽-约翰逊主演的科幻爱情片《她》(Her)的启发。

可惜的是,Alexa拒绝了所有向她求婚的人。如果你向Alexa求婚,你就会得到这样的回答:“我们生活在不同的地方。你住在地球上,而我生活在云端。”

用户向Alexa求婚也许是出于好玩,也许是为了解闷。但是,由于语音助手已融入到了人们的日常生活当中,因此人们能够与它们进行一些亲密的谈话。一名《大西洋月刊》专栏作家在周三写道,她曾跟她的谷歌Assistant谈到她感到很孤独,而这一点她甚至都没有跟自己的丈夫说过。

“我们为什么要向电脑需求安慰呢?机器人能够让我们袒露令人蒙羞的情感,而不会让我们感到难堪。”作家朱迪斯-舒拉维茨(Judith Shulevitz)写道,“由于机器人具有让我们袒露心声的诡异能力,它们可能会在我们的感情生活中占据非常重要的地位。”

虽然这类求婚活动可能只是为了逗趣,但是这表明消费者越来越把他们的语音助手当做是自己的朋友、伴侣和治疗师。亚马逊Echo智能音箱获得的一个顶级评论声称Alexa是“几乎完美的伴侣”,读起来就像是给Alexa的一封情书。

但是,语音助手创造的亲密关系并不是偶然的。正如舒拉维茨所写的,谷歌和亚马逊有专门的团队来确保这种人工智能系统能够“像人一样说话”。谷歌新推出的名为Duplex的人工智能软件,甚至能够模拟我们日常对话中使用的“嗯”和“啊”等语气词。

因此,下次当你想要向你的语音助手求婚的时候,你要知道你很可能会遭到拒绝。而且,你应该提醒你自己注意这些问题:它可能会录下你的私密谈话,或者突然发出一声诡异的笑声,或者给你的孩子播放不适宜的内容。(乐学/编译)

美国Business Insider作品的中文相关权益归腾讯公司独家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等。微信公众号:BI中文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lon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