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斯拉打造科幻工厂:组装工将佩戴AR眼镜

[摘要]为了减少汽车生产中的零部件兼容和完成度等问题,特斯拉装配线上的员工可能很快就会使用类似谷歌眼镜的增强现实眼镜来辅助汽车生产。

BI中文站 12月13日报道

根据一位华尔街分析师的说法,特斯拉的Model 3做到了最大程度简单,不过制造任何一辆汽车仍需要数百个螺母、螺栓和大量的焊接。

根据特斯拉公司新申请的专利,为了减少汽车生产中的零部件兼容和完成度等问题(此前瑞银报告称特斯拉汽车存在“严重不一致的制造问题),特斯拉装配线上的员工可能很快就会使用类似谷歌眼镜(Google Glass)的增强现实眼镜来辅助汽车生产。

上周,特斯拉申请了两项增强现实技术专利,这两项专利为人类和机器人在制造业方面的关系勾勒出了未来的愿景。专利申请文件指出,“智能眼镜”可同时作为安全眼镜,并将帮助工人确定接头、点焊等的位置。

这种增强现实眼镜的工作原理如图:

特斯拉公司在专利文件中指出,AR设备可以捕获特定对象的实时照片,比如一个或多个汽车部件的照片。AR设备确定对象的位置和类型。

例如,AR设备识别出某个对象是车辆的右侧前减震塔。然后,AR设备上将会显示相关零部件的数据,涉及到机械连接、与其他部件的接口、电子涂层的厚度等。

正如行业媒体Electrek所报道,特斯拉早在2016年就已经开始使用谷歌眼镜企业版,不过目前还不清楚使用了多长时间。

特斯拉汽车制造工厂和机器人系统存在微妙的关系。今年4月,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承认,该公司在加州的弗里蒙特工厂过于依赖自动化流程和机器人。更早之前,美国贝尔斯登研究公司的一位分析师对特斯拉提出批评,认为该公司对于Model 3生产线的自动化程度要求太高。

不过从此次申请专利看,特斯拉公司似乎希望工人与机器之间的关系更加和谐。

上述专利申请文件中写道:“将计算机视觉和增强现实工具应用到制造过程中,可以显著提高与制造有关的速度和效率,特别是与汽车零部件和汽车的制造有关的速度和效率。”(腾讯科技审校/晨曦)

美国Business Insider作品的中文相关权益归腾讯公司独家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等。微信公众号:BI中文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longg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