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8年贝索斯财富增加240亿美元 扎克伯格损失220亿

[摘要]至2018年底,贝索斯拥有1230亿美元净资产。他是亿万富翁指数榜单上唯一一个拥有12位数字净资产的人。

BI中文站 1月2日 报道

在2018年,当其他科技巨头纷纷卷入各种风波当中的时候,有一位高管成功逃出生天: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的净资产涨幅超过了任何其他亿万富翁。

2018年年初,贝索斯首次获得了世界首富的头衔,将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 连续24年在《福布斯》(Forbes)杂志美国富豪排行榜上的冠军宝座抢走了。现在,在整个2018年,这位亚马逊首席执行官的财富增加了240亿美元。这种涨幅超过了彭博社亿万富翁指数(Billionaires Index)中最富有的500个大富翁中的任何一个。

在2018年底,贝索斯拥有了1230亿美元净资产。他是亿万富翁指数榜单上唯一一个拥有12位数字净资产的人。但这甚至还不是贝索斯的最高净资产——今年夏季,他的净资产超过了1500亿美元,成为现代历史上最富有的人。

换而言之,贝索斯相当于在一小时内赚了将近450万美元。坐拥这样巨额的财富,对贝索斯来说,花8.8万美元就像普通美国人花1美元那样毫无压力。

亚马逊在2018年向云计算、制药和其他行业快速扩张的事实表明,贝索斯还没有任何减缓发展步伐的迹象。

但是,在贝索斯的净资产增加时,其他亿万富翁却没有看到同样的成功。由于Facebook遭遇连二连三的数据风波,人们对于该平台的信任度正在降低,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2018年损失的钱比彭博亿万富翁指数上其他任何人都多。

在彭博指数排名前五位的亿万富翁还有盖茨(净资产为900亿美元)、投资者沃伦-巴菲特(829亿美元)、路易威登首席执行官伯纳德-阿尔诺(673亿美元)和西班牙时尚高管阿曼西奥-奥尔特加(587亿美元)。

对Facebook来说,灾难性的一年给其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的财富造成了重大损失。

扎克伯格在2018年年初的净资产约为750亿美元。但据彭博社的亿万富翁指数显示,截至12月30日,扎克伯格的净资产约为530亿美元。也就是说,他在2018年损失了220亿美元。

扎克伯格持有Facebook 13%的股份,该公司今年一直饱受各种风波的侵扰,包括被卷入剑桥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数据丑闻、被指责管理不善、股东要求扎克伯格辞去董事长职务以及人们对其社交平台上不适当内容的质疑。

2018年7月25日,在Facebook公布了令人失望的第二季度财报后,该公司股价暴跌逾20%。

在2018年11月24日,Facebook的股价跌到了最低点,当时扎克伯格的净资产约为520亿美元。后来,Facebook的股价略有回升。当时,高端财经杂志Money预计扎克伯格在2018年将最终损失150亿美元。

Money杂志称,如果真的发生这种情况,那么扎克伯格损失的钱将是2018年全球最富有的500个大富翁中最多的。但是,扎克伯格实际损失的金额甚至超出了Money杂志的预测数字。(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美国Business Insider作品的中文相关权益归腾讯公司独家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等。微信公众号:BI中文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lon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