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acebook提交监管文件:亚马逊广告业务已成为真正威胁

[摘要]这份文件标志着亚马逊的名字首次出现在Facebook的监管文件中,它突显出,在长期由谷歌和Facebook主导的在线广告市场,亚马逊在的重要性日益增加。

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

腾讯科技讯 Facebook有了一个新的竞争对手:亚马逊。

多年来,这两家公司一直占据着科技行业的领先地位,而且它们越来越多地侵犯对方的地盘。但周四,亚马逊快速增长的在线广告业务正式成为Facebook眼中的威胁。

Facebook周四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年度监管文件中表示:“我们在消息应用方面与苹果竞争,在广告和视频领域与谷歌和YouTube竞争,还在广告领域与亚马逊竞争。”

这份文件标志着亚马逊的名字首次出现在Facebook的监管文件中,它突显出,在长期由谷歌和Facebook主导的在线广告市场,亚马逊在的重要性日益增加。

虽然亚马逊不直接报告其在线广告营收,但该公司的“其他”收入(主要由广告营收组成)在第四季度同比增长95%,达到34亿美元。

根据eMarketer的数据,亚马逊在线数字广告市场的份额预计将从去年的2.1%增长到2019年的2.8%。谷歌预计今年将占据全球数字广告市场的31.3%,而Facebook预计将以20.5%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二。

广告业务可能是Facebook和亚马逊之间最直接的冲突,但不太可能是最后一个冲突的领域。Facebook的视频流媒体服务Watch是该公司最重要的举措之一,它使Facebook与YouTube、Netflix和亚马逊Prime等其他根深蒂固的视频流媒体玩家展开了竞争。

在本周早些时候的Facebook财报电话会议上,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提到了一项将Instagram照片共享应用转变为电子商务平台的新努力。如果扎克伯格如愿以偿,总有一天Facebook的名字也会出现在亚马逊的零售竞争对手名单上。(腾讯科技审校/昔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mmonz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